首页 领导讲话 党建动态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党建研究 县区之窗 考核工作 远程教育 党员之家 党史资料 通告公示
党建动态 >>正文
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
宣布中央和省委关于太原市委主要领导职务调整的决定 黄晓薇出席并讲话 王伟中罗清宇讲话 吴汉圣宣布决定 耿彦波任在刚弓跃张明星出席
英国365bet网 2017-04-10 08:17  来源:太原日报网

4月9日,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宣布中央和省委关于太原市委主要领导职务调整的决定。根据工作需要,中央批准,王伟中同志不再担任山西省委常委、委员职务。省委研究决定,王伟中同志不再担任太原市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罗清宇同志任太原市委委员、常委、书记。

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黄晓薇出席会议并讲话。广东省委常委、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省委常委、秘书长、太原市委书记罗清宇分别讲话。省委常委、组织部长吴汉圣宣布中央和省委决定。市委副书记、市长耿彦波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任在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弓跃,市政协主席张明星出席。

黄晓薇在讲话中指出,这次太原市委主要领导职务的调整,是中央、省委从全国、全省工作大局出发,经过通盘考虑、慎重研究决定的。王伟中同志担任省委常委、太原市委书记以来,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为推动全市党的建设和各项事业发展作出了新的贡献。中央决定王伟中同志任广东省委常委、深圳市委书记,是对山西工作的充分肯定,是对太原市工作的充分肯定,也是对王伟中同志的充分信任。罗清宇同志政治立场坚定、对党忠诚,思想解放、视野开阔,作风民主、公道正派,要求自己严格,熟悉经济工作和党的建设,善于抓大事、谋全局,工作有魄力,担当意识强。省委认为,罗清宇同志担任太原市委书记是合适的。希望太原市委班子成员和广大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定上来,全力支持配合罗清宇同志的工作,团结一心,奋力拼搏,不断开创太原发展的新局面。

黄晓薇强调,省委对太原发展寄予厚望,全市人民对太原未来充满期待。太原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指引,按照省委提出的做好今年工作的“四项重大要求”,认真贯彻省委、市委十一届二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努力实现太原“两个走在前列”目标。要牢牢抓好发展这个第一要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与深化转型综改示范区建设有机结合,着力促进经济稳步向好和转型升级。要按照骆惠宁同志提出的“三个三”抓改革的具体方法,力争在基础性、关键性改革上取得突破性进展,当好改革排头兵。要加快太原都市区现代化步伐,努力建设宜居宜业幸福城市。要认真落实总体安全观,大力加强平安省城建设,努力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要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全面构建良好政治生态,为太原发展进步提供坚强保障,不断塑造美好形象、逐步实现振兴崛起,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王伟中在讲话中表示,我坚决拥护、坚决服从中央和省委的决定。去年10月以来,在党中央和省委的正确领导下,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部署和省委“一个指引、两手硬”重大思路和要求,按照骆惠宁书记对太原提出的“两个走在前列”重要要求,担当起推动太原率先发展、加快发展、创新发展的历史使命,直面问题不回避、攻坚克难勇担当,开创了太原各项事业发展的新局面,实现了太原“十三五”的良好开局。在太原的这段工作经历,对我十分宝贵、难以忘怀、终身受益。我对太原的未来发展满怀信心、满怀期待、满怀憧憬。我会继续关注山西、关注太原的经济社会发展,只要是有利于推动山西和太原发展、有利于造福山西和太原人民的事,我会继续尽心尽力地做好服务工作。衷心祝愿太原人民幸福安康,祝愿太原的明天更加美好。

罗清宇在讲话中说,我坚决拥护、完全服从组织决定。太原是省会城市,历史悠久、文化灿烂、人杰地灵,在历届市委的带领下,通过广大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蓬勃发展,城市面貌日新月异。当前,太原正站在振兴崛起新的历史起点上,正面临全面发展新的历史机遇。办好太原的事情,最重要的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好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按照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的总体部署和骆惠宁书记对太原“两个走在前列”重要要求,不断把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推向深入。我将以“三严三实”为座右铭,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接过接力棒,与大家一道,尽心尽力、尽职尽责,提高政治站位,在思想上拥戴核心、在政治上维护核心、在行动上紧跟核心,更加自觉地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狠抓第一要务,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不动摇,坚持改革开放不动摇,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真抓实干,不断提高太原在全省的首位度、在全国的知名度;强化为民宗旨,解决好群众最关心的民生问题,改善城乡人居环境,全面提升城市品质,切实增强省城人民的获得感和荣耀感;全面从严治党,自觉履行主体责任,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加强“三基”建设,不断推动政治生态向着“巩固深化提高”的方向迈进;发扬民主作风,坚持真理、遵循规律,认真执行民主集中制,调动发挥好各个方面的主动性、创造性;带头严格自律,不断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以实际行动作表率。要以最大的决心和意志推进工作,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开拓事业,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作风狠抓落实,为塑造太原美好形象、实现太原振兴崛起而不懈努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耿彦波在讲话中表示,坚决拥护中央和省委决定,要以实际行动全力配合、全力支持罗清宇同志的工作,自觉接受市委的统一领导,带头维护以罗清宇同志为班长的市委班子的团结,一如既往履职尽责,扎实做好政府各项工作。

现职市级领导干部,正市级老同志和近3年退下来的副市级老同志,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各县(市、区)党政正职,市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属企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作者:杜星亮、高宏亮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知识自测
党建动态
我市部署2018年度党报党刊订阅发行工作
《中央宣传部、中央组织部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 ...
市委宣讲团24日起集中宣讲十九大精神
中央国家机关“送党课到基层”太原宣讲文化出版专场举行
习近平主持召开十九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一 ...
省委书记骆惠宁向大学生宣讲十九大精神
中共太原市委十一届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市委常委会主持...
陈存根吴汉圣出席“推进‘两学一做’服务脱贫攻坚” ...
古交市抓好“一定三带” 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两学一做”在山西】太重冶铸谋划融合解难题
“两学一做”知识竞答第三期活动圆满结束
【“两学一做”在山西】筑牢思想根基 坚定维护核心
迎泽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成效明显
“两学一做”知识竞答第三期活动启动

Copyright ? 2010 www.bigworldindi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太原市委组织部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太原市委组织部 晋ICP备05004242号-2
技术支持:太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