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领导讲话 党建动态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党建研究 县区之窗 考核工作 远程教育 党员之家 党史资料 通告公示
组织工作 >>正文
加强“三基”建设 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
英国365bet网 2017-12-19 12:56  来源:太原新闻网

图为省委常委、秘书长、市委书记罗清宇在老军营一社区调研“三基”建设情况。 梁琛 摄

4月21日,省委常委、秘书长、市委书记罗清宇在社区调研“三基”建设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照省第十一次党代会部署,全面加强“基层组织、基础工作、基本能力”建设,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服务能力和水平,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市领导李新春、刘鹓、郝宝清参加。

芳菲四月,春光明媚。罗清宇来到老军营一社区,实地察看办事大厅、妇女儿童工作室、日间照料中心、党建工作室等,认真观看服务群众工作信息系统演示,详细了解群众反映事项办理情况,要求搞好调查研究,摸清群众需求,做好梳理分类,针对性改进工作。他与社区群众亲切交流,询问他们对社区服务的意见建议。当听到群众反映社区老年人较多,能否提供老年餐桌服务时,他要求有关方面积极探索,提供个性化服务,扩大服务覆盖面。

在亲贤社区,罗清宇详细了解基层党建工作,对社区加强党的建设,扎实做好服务群众工作,给予肯定。他说,基层党建工作任重道远,当前工作中亮点不少、短板也有。要积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重点解决什么问题。他希望社区积极吸引外出人才回乡干事创业,加强社区工作人员队伍建设,不断提升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同时要定好起点、明确目标,高水平规划建设,在全市带好头。

在坞东社区,当得知卫生服务中心25名医护人员直接服务3.5万名居民时,罗清宇说,你们辛苦了,并叮嘱随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要认真研究,解决好力量不够、场地不足等问题,让老百姓享受到更优质便捷的医疗服务。他还实地察看了老年餐吧,希望他们学习借鉴上海等地的先进经验,进一步丰富品种、保证营养,创新方式、优化服务,更好地满足老年人的不同需求。

罗清宇十分关心社区干部的收入待遇,强调要更加重视基层、关心基层、支持基层,尽可能在人力物力财力上向基层适当倾斜,为基层干部工作、成长创造良好的条件。

调研中,罗清宇指出,要把加强“三基”建设作为战略举措抓紧抓实抓好,全面夯实党在基层的执政基础,进一步密切与群众的血肉联系。要积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加强基层党组织制度建设,完善查找解决问题的长效机制,补齐基层党建短板,不断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要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创新服务载体,拓宽服务领域,解决好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保障支撑,抓好队伍建设,不断总结在全市可复制、可推广的成功经验。要加大宣传力度,注重典型引导,用基层经验推动基层工作,进一步积聚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正能量。

作者:杜星亮、高宏亮
走进新时代 续写新篇章——太原推进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纪实
党建动态
市委宣讲团在市直机关工委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市委宣讲团在市住建委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十九大精神宣讲万柏林区兴汾苑社区专场举行
十九大精神宣讲不锈钢园区专场举行
市委召开关心下一代工作推进会暨市关工委成立25周年 ...
罗清宇耿彦波与北京交通大学校长宁滨一行座谈
市委宣传部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陈存根吴汉圣出席“推进‘两学一做’服务脱贫攻坚” ...
古交市抓好“一定三带” 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两学一做”在山西】太重冶铸谋划融合解难题
“两学一做”知识竞答第三期活动圆满结束
【“两学一做”在山西】筑牢思想根基 坚定维护核心
迎泽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成效明显
“两学一做”知识竞答第三期活动启动

Copyright ? 2010 www.bigworldindi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太原市委组织部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太原市委组织部 晋ICP备05004242号-2
技术支持:太原新闻网